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最超值的潛水天堂 Anilao, Philippines - 蛙魚之都

蛙魚之都 - 這個名字記憶中好像是 Steve 兄取的,暫時借來用一下,年初跟隨著好幾團同好的腳步,我們幾個好朋友在 Connie 姐 & Yorko 桑的提議下臨時決定跑一趟阿尼洛,於是就在大家齊心協力的狀況下,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就全部搞定往阿尼洛出發了,短短的四天潛水時間卻是我潛水生涯見到生態最豐富的一次潛旅,雖然我剛從號稱微距天堂的藍碧海峽回來不久,但是一二月這個季節的阿尼洛,微距生態的豐富真的是會讓人目不暇給、讚嘆不己,也由於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滿滿的記憶卡才會一直放在盒子裡懶得拿出來,因為真的太多照片了,一想到要整理就開始頭疼,剛好今年的潛季開始後本人一直處於休潛的狀態,在沒有題材可以發表的狀況下,只好打起精神把年初阿尼洛的照片拿出來充充版面,才不致於讓我的潛水布落格完全停擺。

回頭談談標題說的"蛙魚之都",相信許多潛水攝影的愛好者都很喜歡蛙蛙魚可愛的模樣,雖然在可愛的外表下其實他也是很兇猛的,但是大家還是喜愛他的可愛多一點,而在每次的潛水活動中如果有緣見到一或二隻蛙蛙魚的話,相信大家都會覺得很幸運了,而這次的阿尼洛之行就真的不只是幸運而己,在 Secret Bay 下潛的過程之中,用誇張一點的形容詞來說的話,可以說是滿地都是娃娃魚啊!紅的、白的、花的、大的、小的真的快要到處都是了,連準備要結束潛水踢往回程的過程也又不小心遇到了一隻小灰,另外還有一隻亮晶晶小黑因為我的像機成相不佳,就沒有貼出來了,如果有興趣想看的朋友們可以去 Yorko 桑的照片中找找看,Yorko 拍的保證比我漂亮清楚很多喔!現在想想 Steve 兄說的"蛙魚之都"這個名稱用在當時的阿尼洛 Secret Bay 一點也不為過!

拍攝器材:Canon G12 with Inon Z240 Strobe * 1

特別感謝 Xanth 贊助的 G12 原廠防水盒 & 燈臂組

郎客啊~賣開似啊喔!!!

斑點小紅

綠點點小小小白

籃球大的橘蛙

小紅

小花

小白

小毛 ^O^

另一隻小花

昂記記

偶遇的小灰

小綠

小小小小小白

髒髒的點點紅

結束囉!!!

3 則留言:

  1. Kent兄 滿滿的收穫啊!
    每隻我都好想看到...Orz

    回覆刪除
  2. 貓兄&Joaana 感謝留言~阿尼洛一二月那個季節是小東西最多的時間~但浪況不一定很好~如果有興趣你們可以自行安排一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