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下水前的細心才能帶來下水後的愉快!!

2009/07/25的早晨,在半夢半醒之間將裝備一一
的放入裝備箱中,然後再將水中攝影的裝備仔細的
準備妥當,一起放上車後的行李箱,就這樣開著車
往熟悉的龍洞灣前進。

由於前陣子的大豐收,加上今年以來龍洞灣的水溫
一直很低,導致接下來的日子對於到東北角潛水有
點興趣缺缺,於是總在決定出門前的前半個小時,
才漫不經心的整理裝備,事實證明,唯有細心的事
前準備,才會有開心愉快的潛水經驗.....

當天到了和美國小跟小何會合後,穿好裝備二個人
就往今年小釉子的家前進,很快就到了小釉子家,
小釉子已經在門口等著見客了,這時我跟小何將相
機跟閃燈一一打開,準備專心的幫小釉子拍幾張寫
真,由於上次的錄影檔手震的很利害,所以我先開
啟錄影模式,想將小釉子美麗的身影先錄一段下來
,回家好好欣賞,然而在很開心的錄了約40秒的時
候,相機竟然完全無法操作了,說時遲那時快先強
迫把相機關閉再打開看是否能夠解決問題,等了幾
秒相機開啟後仔細一看~~差點在水中吐血~~唉~相
機竟然出現使用內建記憶體的訊息,原來在早上出
門前,我忘了上星期拿出來做網誌的記憶上插回去
了,所以只能使用相機的內建記憶體,由於一開始
就使用錄影模式,於是內建記憶體很快就爆掉了,
才會出現無法操作的狀況,為了能接著幫小釉子拍
幾張寫真回家,只好忍痛把之前的錄影檔刪除了,
在這趟潛水行程中就只能用小小的內建記憶體省省
的拍照囉。

上岸後,裝備收一收,帶著後悔的心情回同晏清洗
裝備準備回家,回程中才想起,車子的前座行李箱
有一片導航的備用記憶卡,真是人一亂心也跟著亂
了,所以啊~~希望各位潛友不要跟我一樣粗心,在
下水前的準備要細心一點,才不會跟我一樣拿著相
機只能擺姿勢,一點用處都沒有--這次的潛水由於
沒有記憶卡,相片只有少少的幾張,已經貼到海鷹
潛水
的網站上了,有興趣的潛友可以點選這裡前往
欣賞,祝大家潛安~~




4 則留言:

  1. 僅記在心了!
    不過能有記錄到小釉還是令人很開心的啊~

    回覆刪除
  2. 是啊~能見到小釉子是很開心的事

    回覆刪除
  3. 不錯囉,
    我今年還沒見到小釉子哪...

    回覆刪除
  4. 如果早二週~我保證可以帶你看到小釉子
    不用導潛費的~呵呵~
    不過那個點很多人知道了
    不知道小釉子是否還安好就是了

    和美直走330第一個缺口下方~就是小釉子的家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