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09/07/11 大豐收的一天

上週六一早起來
連上中央氣象局的網站
->海象測報->即時海況->龍洞浮標->浪高 0.89
正在猶豫要不要出門時
潛友"何董"的電話就來啦~潛水囉!!!

於是整理一下裝備跟相機
就開著車朝著東北角出發
九點左右到了"同晏"
帶著今天要用的氣瓶往和美國小出發

時間 09:30
不得了了~和美國小的停車場滿到不像話
想想今年一直無緣相見的"小火"
拼了~~不管怎樣我今天一定要下和美
於是只好把車子停到離下水點有點遠的小公園前面
跟小何二個人穿著重重的裝備走到和美國小下水

第一支氣瓶直走 330到和美外礁的沙地尋寶
潛了約半個小時一無所獲
正在難過第一支瓶子什麼東西都沒拍到的同時
前方的海草邊邊有個尖頭的小家伙遠遠的望著我
嘿嘿~小藍你為啥這麼害羞呢?
我馬上拿起鐵棒敲氣瓶呼叫小何
接下來的時間當然就是由我跟小何二人
陪著好久不見的小藍愉快的玩耍囉

在一個小時左右的水面休息後
再度穿起全身的裝備緊接著進行第二支氣瓶的潛游
同樣直走 330到外礁
直下第一個缺口要去拜訪小釉子
由於第一支氣瓶時有很多潛友在小釉子家門口
為了能跟小釉子多玩一會兒
所以選擇第二支氣瓶再過去拜訪
沒想到第二支氣瓶過去時
小釉子家門口還是有一個潛友在
只好選擇有禮貌的在旁邊等待
等了一會兒~發覺小釉子今天好像不想見客
一直不願意出來跟那位潛友見一面
於是我只好也過去一起拜託小釉子出來見面
經過一番交涉~
小釉子終於同意出來跟我們三個人聊聊天
於是就跟小何還有不知名的潛友
一起陪伴小釉子玩耍了一番
由於小釉子的家深度有點大
在差不多接近免減壓時間的底限時
我跟小何一起跟小釉子道別
回頭往下水點前進~

由於今年一直很想遇到小火
所以回程一定要去小火的出沒地走走
看是否有緣相見
回程 150到了約 11米左右沙地跟礁石的交接處
開始找尋小火的蹤跡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一轉眼就看到小火在前方一閃一閃的打招呼
趕快打開相機跟閃燈
為小火美麗的身影留下回憶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同時拜訪到三位和美的 A咖
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潛水經驗

海底世界的吸引力真是不同凡響
希望來日還有緣份可以再跟這些海中大明星合影留念!!





請點選這裡欣賞本次潛水的照片集~

5 則留言:

  1. 恭喜!!
    這是傳說中難得一見的大三元!! :D

    回覆刪除


  2. 小何也是說
    這叫做"大三元"

    感恩啦!!
    謝謝老天的厚愛~

    回覆刪除
  3. !!!超級超級幸運的啦!!!

    回覆刪除
  4. 感恩喔!!

    感謝各位潛友的祝福
    讓我順利遇見今年最想遇到的小火~

    回覆刪除
  5. 從沒見過像你這麼幸運的,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