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10/07/24 再探龍王之家

今年的和美國小拜龍王鮋所賜,每到假日總是人山人海,今天07/24七點半到和美~停車場已經只剩最外面的二三個位置了,看到停車場滿滿的人車,今年的和美國小還真是好不熱鬧啊!!由於最佳潛伴之一阿晟的寶貝愛機上星期不幸淹死了,所以這星期我們最佳三人組只有我跟何董二個人能夠前來再探龍王之家。

由於今年和美國小發現龍王的聖地深度較大,而且大部份的時間都必須停留在二十五米左右的大深度細心搜索,於是今年的潛水高氧氣瓶便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必須品,這樣在專心尋找龍王及其他稀有麻豆時才可以更加放心,不用一直擔心是不是要破錶了,我想慢慢的高氧應該會有愈來愈多潛友投入使用,希望大家普遍使用了以後價格上能更加的親切一點,不然像我們這種平民上班族一吸下去也是很有壓力的。

今天的第一支一點收獲也沒有,下水後直接前往龍王聖地,現場竟然毫無人煙,讓我想跟著人群走的如意算盤瞬間消失,於是我跟何董二個人便在二十五米的沙石地東逛西逛的,帶著沒有開機過的相機草草的結束了第一支氣瓶的行程,由於第一支瓶子的毫無所獲,上岸後我跟何董便決定第二支直接前往 Steve兄找到小釉子的位置去碰碰運氣,帶著滿滿的信心下水後,下潛至十四米的水層時,竟然遇到冷流衝擊,瞬間溫度急速下降,我一路發抖到了十八米小釉子出沒之地,稍加搜索後便因為實在冷的受不了了,直接切往龍尾再探龍王出沒之地,幸好二十五米的地方反而暖了一點了,於是便慢下腳步細細探索,可惜今天還是無緣見龍王一面,就在第二支瓶子即將結束之時,何董找到了今天的安慰獎,小安汶天蠍魚一對,於是我倆便拿起相機,用相機把今天的安慰獎帶回家中慢慢回憶囉~~











3 則留言:

  1. 對我來說~算大獎了...
    週六黃昏與夜潛是出現在22米多靠近右側礁盤沙地間

    回覆刪除
  2. 用了二支高氧總算有點收獲啦!!

    不過我也想學 Steve兄一樣~降落一下!!

    呵~

    回覆刪除
  3. 這一對不是頭獎也算二獎吧!!!
    還安慰獎咧~~ 哈哈...
    不能跟真是悶~~ @@

    回覆刪除